科技服务Technology services

首页科技服务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研究所面向市场需求,向企业转让专利两项,极大的加快了仪器的市场化步伐,有利于科研成果的推广。

       土壤重金属检测仪适用于农田环境中重金属污染监测,在优化光路、设计电路、完善整体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的样品实验、数据分析,建立了适合我国土壤条件的定量模型和校准模型,提高了仪器的检测精确度和准确度,在关键重金属的检测指标上,达到甚至超过了国外同类型产品。通过集成空间定位、数据无线传输等信息技术,仪器检测的污染物数据自动耦合地理信息、时间信息和人员信息传输到服务器,既提高了检测效率,又防范了数据作伪。配套开发了仪器的上位机软件,借助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将检测数据转化为直观的分布图,实现了监测数据的高效利用。为提高北京市及周边地区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排查能力,提升农产品安全水平,授权北京凯元盛世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对研究所持有的“一种土壤重金属含量检测模型的建模方法及其应用”、“一种便携式土壤重金属分析仪”发明专利成果实施转化,三年内完成专利产品研制与开发,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范围内推广专利产品。

       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无损检测仪器是研究所为了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快速检测,研制出的一种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无损检测仪器。随着农产品质量安全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对象,近年来关注度持续升温,对农产品质量的快速无损检测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原有的快速无损检测设备存在检测方式单一、功能单一等局限,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无损检测仪具有检测速度快、效率高、结果准确、操作方便、便携实用等特点,解决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多指标快速无损检测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无损检测仪器”专利成果实施转化授权北京托摩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三年内,完成此项专利产品的研制与开发,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范围内推广专利产品。